不染

忘羡【一发完】

越溪(缘更):

  慎入有🚗,第一次尝试。


魏无羡已经好些天没有回来了,自他教导蓝家小辈开始,他就常夜不归宿。可这一次却不同寻常,首先此次任务并不需要耗费这么长的时间,其次有担忧的长辈已经去联系了思追和景仪但他们都毫无反馈,一直毫无音讯。所以由此推断,他们怕是遭遇了什么危险,甚至连魏无羡一时间都不能解决。


蓝家内部正在紧急商议对策,这件事没有告诉正在闭关的蓝忘机,毕竟含光君闭关正在要紧时刻,不可被打扰,只能请出许久不理世事的蓝氏宗主蓝曦臣来处理了。


这件事牵扯颇多,议事厅里正吵的不可开交,“兄长,我去”蓝忘机低沉的声音传了进来。正在和家族长辈扯皮的蓝曦臣被忘机的声音一惊,回头,正巧见了脸色铁青的弟弟。在旁人看来毫无变化仍是玉色的脸庞,在泽芜君眼里却能看出含光君脸色之差,堪比忘机知道魏公子死于乱葬岗围剿之日。


 
 蓝曦臣知道自己劝不了弟弟,只能叹息一声,准备由着他去了。不料外头一阵喧闹,夹杂着景仪炸呼呼的声音,“快快快,快让医师过来,魏前辈受伤了。”


他一惊,无羡竟然受伤了?正准备去看看魏公子伤势如何,忘机早已经离去了。


 


蓝忘机赶到时,只看见了魏无羡昏迷的样子,他的嘴唇有些干,眉头也紧紧皱着,看着很不舒服的样子。蓝忘机两手紧握,身子微颤,向医师低声问道“魏婴,他如何了?”


医师正在下担捋髭须,闻言,差点没拽掉自己的胡子。“二夫人,不知为何昏迷不醒,老夫惭愧,不得其因。不过并不影响二夫人的生命安危,二公子不必太过担忧,容老夫探察一番再下定论吧。”


蓝忘机向医师拜了一拜,“多谢先生,若能查出病因,忘机感激不尽。”


医师背上了药箱,向几位公子一拜便离去了。景仪和思追回礼后,对视一眼,“含光君,魏前辈他是为了救我们才会如此,我们不仅没有照顾好魏前辈,还害的魏前辈昏迷不醒,请含光君惩罚。”说罢,二人都弯起膝,准备同含光君认错。


“不必,魏婴......他救你们必有自己的思量,此事你二人并无干系。思追,你来说,你们同魏婴遭遇了什么?”


“是,含光君”


蓝思追便从他们和魏前辈下山开始说起,因知道含光君忧心魏前辈受伤昏迷的原因,所以他很快略过那些探寻真相解决问题的过程,着重讲述了魏前辈受伤的缘由,甚至绞尽脑汁的回想一些细节,说起来都斟酌再三,怕给含光君错误的提示。


约莫一炷香的功夫,蓝思追复述完毕了,蓝忘机听罢,低首含眉,思追见状,俯首一拜拉着景仪下去了。


 


 


静室只剩他二人了,渺渺檀香从香炉中逸散开,显得端坐在案桌前和躺在床上的人都是一片模糊,寂静无声,一派平静祥和之景。


蓝忘机来到床榻边,把了把魏无羡的脉,不一会又放下了,毫无源头,毫无理由,毫无头绪。这是蓝忘机和魏无羡在一起后第一次有了一种深深的无力感。


“唔”魏无羡似乎感觉到了蓝忘机的存在,轻呼了一声,又低喃“狐狸”,这几声有些轻微,若是不仔细听完全注意不到。蓝忘机却已然知晓了,只不过他的表现很是奇怪。面上不动如山,两边的耳朵却渐渐红了起来。他注视着魏无羡憔悴的面容,心下已经有了决断。


 


魏无羡昏迷的原因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简单是因为此毒并不是十分厉害且要人命的毒药,甚至连稍微有杀伤力都算不上。勉强和蒙汗药有的一拼吧。说难则是因为这药解法太过特殊了些。需要肌肤之亲才可解,这解法还是魏无羡某日从藏书阁的柜子里找出的一本放置许久的奇书里发现的。奇书嘛,自有它奇的道理,比如修真界名动天下的泰山北斗的风流韵事,比如这两个男人的双修功法等等,正所谓世间之大无奇不有,不必太过,咳,在意。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开了个小车车,爽就完事了。


祝大家平安夜+圣诞快乐!

评论

热度(21)